演講資訊

胡佳伶 Seline Hu (Civil Aeronautics Administration)

"Possible Career Paths about Astronomy Education and Public Outreach
(Note: the colloquium will be given in Chinese)"

時間/地點: 2021-10-15 14:00 [S4-1013]

摘要:

天文所畢業之後除了繼續走學術路線,或是進入資訊業界服務,還有沒有別的選擇?這次的講者想和大家聊聊和天文教育推廣相關的工作。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體制內的教師工作和非正規教育的社教館所,除了講者曾經服務的臺北天文館,南瀛天文館、台中的科博館、臺北的科教館都屬於類似的性質,但你知道天文館的工作是怎麼樣的嗎?要怎樣才能進入天文館工作?天文館的工作真的適合你嗎?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多的可能性,像是環境教育教師、學校天文台、文字工作、望遠鏡公司、暗空公園,甚至是IAU都有相關的工作機會……。當然,如果你真的對天文推廣充滿了熱愛,你也可以自己創業,仰望書房和星球食饌都是很棒的例子。我們可以一起來想想,這些工作型態有什麼優缺點、要怎麼準備自己、我該在意終點還是過程、要如何調適我心中的願景和別人眼中的成功?希望這場演講可以讓你對未來有些不同的想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