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資訊

Dr. Yi-Hao, Su (蘇羿豪博士) (Astrohackers in Taiwan)

"離開天文所後,我如何藉由Python與天文繼續維持關係
(The talk will be given in Chinese.)"

時間/地點: 2021-12-03 14:00 [S4-1013]

摘要:

大部份天文所畢業的碩博士生不會繼續從事學術研究,若訓練學生以應用廣泛的程式語言進行研究工作,將有助於學生未來轉職。Python除了在天文研究上日漸被採用,在其他領域也有許多應用,我會根據7年的遠距工作經驗,分享可以用Python解決哪些問題。接著,我會介紹我連續5年在台灣Python年會演講的內容,說明我是如何在畢業轉職後,還能繼續與天文維持關係。最後,我會示範如何用Python快速開發用於天文及程式教育的網頁apps,並展望如何藉由這些apps「開放天文,拉近群眾與星空的距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