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年輕天文學者講座
NCU-DELTA Young Astronomer Lectureship Award


NCU-DELTA
YoungAstronomer
LectureshipAward

年輕天文學者講座

2019 Spring

Lecture | Photo | Video |
Dr. Chao-Lin Kuo

Dr. Chao-Lin Kuo

  • Affiliation:
    Department of Physics, Stanford University
  • Specialities:
    Astrophysics, Experimental and observational astrophysics and cosmology

2019年春季「年輕天文學者獎」得主郭兆林博士(Dr. Chao-Lin Kuo)訪台

目前最為接受的理論是宇宙來自大霹靂,之後時間與空間剎那暴脹,持續膨脹,而成了現在的情形,這是什麼意思呢?有哪些證據已經觀測到,又有哪些仍待證實?

由國立中央大學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共同頒發的「年輕天文學者講座」,2019 年春季獲獎者為美國史丹佛大學的郭兆林博士,對宇宙論有深入的研究,他將於今年 6月9日起來台接受頒獎,並進行演講。 此講座表彰國際上在天文學領域有卓越表現之年輕學者,邀請具潛力的學術菁英來台與國內學界互動,並啟發年輕心靈。講座獎金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提供,由國際甄選委員會推薦候選人,並由中央大學天文所執行邀訪活動。獲獎者將在中央大學天文所發表學術演講,與國內學者進行交流,另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以及台中一中進行科普演講,讓民眾與學生接觸最前沿的天文課題,並與講者互動、瞻仰其學術風範。
郭兆林博士 (Dr. Chao-Lin) 於 2003 年取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物理學博士學位,目前在史丹佛大學擔任教授。他將來台發表三場演講,(1)學術演講在 6月 14日(週五)下午 2 點,地點在中央大學天文所(健雄館1013 室),講題是 “Gravitational Wave from Big Bang”。另外兩場為科普演講,內容為大霹靂及南極研究之旅,分別是 (2) 6 月 11 日(週二)下午 2 點,在台達電子台北總公司(台北市內湖路陽光街 256 號),以及 (3) 6 月15日(週六)早上 9 點,在台中一中(台中市育才街 2 號)。其中第二場與第三場以中文進行,歡迎參加。
NCU DEL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