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agalactic Astronomy Group

Basic Information

Introduction of the Group

本研究群的主要研究對象為河外星系及星系團。河外星系的研究對象包括活躍星系、碰撞及交互作用星系、以及類星體等。我們主要是想對對這些高能量天體作多波段的分析以了解其能量的來源。我們使用的觀測工具及分析的資料包括 CFHT、SMA、HST、2MASS、SLOAN、SPITZER 及 FIRST 等。研究的波段則包括可見光、紅外線、無線電、及次毫米波。另外也針對一些活躍星系中的星際介質做一些輻射理論的分析。對於星系團的研究除了利用可見光 (CFHT) 的合併星系及無線電的SZ效應來找尋及分析星系團外,主要的研究還包括針對星系團高能現象及暗物質的一些理論分析。例如星系團中相對論粒子的起源,及暗物質的質量對星系團高能輻射的影響等等。

Fig. 1. The dust structure in the center of Seyfert 2 galaxy by HST (ApJ 2005)
Fig. 2. The molecular cloud distribution in the center of Seyfert 2 galaxy by SMA